Thursday, August 21, 2008

【夏克約甜點】烤紅豆西米露布丁



一直想要吃烤紅豆西米露布丁,距離上次吃這道甜點大概有七八年了呦!

以前常常在吃港式飲茶的時候以這道甜點做結束,但是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再也看不到這道甜點了。

最近不知道怎麼搞的,非常非常想吃,而且還為了這道甜點,自己做了紅豆沙喔!

真的很好吃喔!雖然可能跟餐廳的有點不太一樣,但是我已經很滿足啦!

_________


泡了一小時的水以後煮熟瀝乾放涼的西谷米


兩顆蛋一個蛋黃,在加上麵粉跟太白粉

攪拌均勻盡量沒有顆粒就變成下面這樣子了,叫他材料A好了。



這是材料B

加熱讓奶油跟糖都融化以後,就變成下面這樣子。

喔對了,邊加熱要邊攪拌,因為有牛奶,不要煮沸的好。


接下來,把剛剛煮好的材料B緩緩倒入材料A中,因為材料B很熱,材料A有蛋,所以一定要很慢的倒入並且持續攪拌混和,在此同時,加熱混合中的材料。(很不順口,反正就是在混合的時候是在爐子上邊加熱邊混合啦!) 煮到有點稠度及可。


煮好之後,有兩個方法可以做,我兩種都做過,效果都不錯,不過我比較喜歡這個方法:
把煮好瀝乾放涼的西谷米跟煮好的混合材料全部都混在一起。
之後到一部分到烤布丁的容器裡。



到好一層西米露之後,放上一層自製的紅豆沙,然後再到一層西米露將豆沙都蓋滿。
像這樣


接下來就放進預熱好的烤箱(華式400度),烤大約三十到四十分鐘。(時間不一定,看到表面焦焦的就可以啦!)



好吃好吃好吃!
----------------------------------------------------------

對了,如果想吃蛋一點的,多加一顆蛋就可以啦。

-----------------------------------------------------------

還有另外一種方法,就是不要把西米露跟材料混和,一層西米露一層紅豆沙,然後再把混和材料倒進去啦!麻煩,混在一起就好了嘛!嘿嘿嘿嘿!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喔~ 連西米露都要焗考!!
熱量太高(U)
by the way
ZIN那邊找的到 2(x)ist
這牌子的underwear嗎?
有的話我要下定唷~

Zin said...

嗚啊!找不到哩! 金歹勢啦! 想別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