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31, 2008

【夏克約料理】迷你拿波里開胃菜


有一天,家裏出現一條黃色的瓜。大家都不知道是甚麼東西,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想應該是黃色的Zucchini吧!

不知道要做甚麼,又上網"咕"了一下,發現這個漂亮的開胃菜 Miniature Napoleons with Eggplant Creme,雖然用的是一般的Zuchini,我想黃色的應該也沒差,再說看起來也不難做,所以趕緊趁黃色瓜還沒爛掉之前把材料準備齊全,動手來做啦!


材料如上,茄子,瓜,番茄,磨菇。(這個黃色的瓜就是GC帶回來的)
其實我應該要買小一點的蘑菇跟牛番茄,但是這些家裡都已經有了,就不另外買了。

第一步,預熱烤箱,華氏300度。



把瓜跟番茄切片,不要太薄,大約一公分左右,然後在烤盤上均勻的抹上一層薄薄的油(或是用噴的)之後,把瓜跟番茄排好。


排好之後灑上鹽巴跟胡椒,還有香料,家裡當時只有巴西利,所以我只撒了一種。


蘑菇洗乾淨去梗,然後在中間放一茶匙的醬油。
ps. 原本的食譜做法是說烤完瓜跟番茄之後用同一個烤盤再來烤蘑菇,但是我沒有那麼多時間,所以我就偷懶一起烤,反正溫度一樣,烤好之後都要放涼,到時候磨菇烤好先拿出來放涼就好了。


蘑菇大約烤三十分鐘就應該烤好了,先拿出來放涼。


瓜跟番茄大約要烤一個小時又十五分鐘,烤好就拿出來放涼。
(我這次切的太薄了,不到一公分,用的也不是牛番茄,第二次做就切的厚一點,大約一公分,用的也是牛番茄,效果果真不一樣,不過,沒有照片佐證就是了,唉。)

在漫長的等待烤物的時候,就來處理茄子泥(茄子醬?!茄子霜?! 啊~沒差啦!)。

茄子洗淨去皮切塊,隨便怎麼切我想都可以,因為等一下要打成泥。
之後放入可以微波的容器裡,蓋上三張紙巾,微波八分鐘左右,直到茄子變軟。
紙巾是用來吸收濕氣的,所以我想也不一定要三張吧!


微波好茄子之後,熱鍋並加入兩大匙橄欖油。
食譜上說,如果喜歡的話,可以加上大蒜,但是我沒有加。
然後再把茄子入鍋一起炒個幾分鐘,就可以準備打成泥了。


茄子泥裡面還有一樣材料就是腰果。


把腰果跟茄子放進果汁機裡,加入鹽巴跟香料一起打成泥。


打成泥之後放到塑膠袋裡,不然就放在擠花袋裡。


然後在袋子底一剪一個小洞。


在盤子上算好位子,先擠一點點茄子泥做記號,也有固定的作用。
然後放上烤好的瓜或是番茄,然後再放一層茄子醬,再放蔬菜,依此類推啦!

疊好之後,再磨菇上邊擠一點點茄子泥,放上薄荷葉跟一小塊烤好的番茄做裝飾。
然後在盤子上倒一些橄欖油,滴上幾滴酒醋裝飾一下,就完成啦!


很美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