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夏克約料理】GUACAMOLE



上禮拜去紐澤西 Sandy參加他的Baby shower,受到他們家熱情的招待,非常開心,真的很謝謝他們。但是因為吃了太多的洋芋片,回家發現又胖了,真是太可惡了。

Guacamole是罪魁禍首,就是他害我洋芋片吃個不停,這麼好吃,害我很想回家做做看,剛剛好回家以後又到了買菜的時間,所以我就順手抓了一袋酪梨,打算回家做實驗,當然啦! 洋芋片是不能少的,我們還特地買了專門用來挖醬吃的洋芋片呢!

其實非常的簡單,材料就是以下這些


除了檸檬要取檸檬汁以外,其他都切碎就可以啦!
喔對了,番茄要去皮喔! (請看 超簡單番茄去皮法)



就像這樣,全部切碎碎就可以啦! 但是酪梨不要切的太碎,才會有一點口感。
對了,切洋蔥的之前可以先把洋蔥泡水,可以減少刺激眼睛。但是我還是一直流眼淚,最後還戴上太陽眼鏡來切洋蔥,紅洋蔥真是厲害啊!
(啊~~這時候如果有食物處理機就好啦!我就不用一邊流眼淚一邊切啦!也不用切的手快斷掉啦!)

加上檸檬汁,鹽,胡椒,調味,攪拌均勻,就完成了!



很簡單吧!吃起來還不錯呦!
喔呵呵呵呵呵!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