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夏克約料理】ㄘ的一聲洋蔥湯



我很想要做有整片大酥皮的焗烤洋蔥湯,但是我們家"目前"還沒有可以拿進烤箱的小湯碗,所以只好坐簡易版的烤起士麵包囉!

做洋蔥湯最可怕的就是洋蔥了!


只不過要把洋蔥撥皮切開泡水,我就已經淚流滿面了。還好泡水可以去除洋蔥的辛辣,不然等會要切洋蔥的時候就慘了,弄得梨花帶淚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又切到手了哩!(廚房是一個充滿殺人兇手的地方)



我已經學乖了,切洋蔥的時候,雖然我沒有實驗室的護目鏡,不過我有太陽眼鏡,所以我這次真的就戴著太陽眼鏡切洋蔥,雖然還是有小小感動的滴下幾滴眼淚,但是已經好很多了啦!我實在是太聰明了,嘿嘿嘿嘿!



切好的洋蔥放入鍋中跟奶油一起小火慢炒,我有很小心的不讓他燒焦,要是黑掉了就會苦苦的一點都不好喝了。


小火慢慢炒到洋蔥的顏色變成褐色的時候,就加入白酒,一罐雞高湯,還有等量的水,然後就讓他慢慢滾吧~~~


滾開之後我加了兩三片月桂葉,讓他有香氣,因為我怕月桂葉煮太久會有苦苦的味道,所以比較晚放,但是這是我亂想的(其實根本就是一開始的時候忘記放了,哇哈哈哈)。

我喜歡讓他慢慢滾,煮久一點,洋蔥爛一點囉!


接下來就是來處理我的烤起士麵包了,超級簡單,就是四片麵包上面放起士絲,然後放入小烤箱烤到起士起泡泡就好了!



裝一碗洋蔥湯,放上一片烤好的麵包,"ㄘ~~"的一聲,感覺就是很好喝的樣子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