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3, 2008

【夏克約小秘訣】超簡單番茄去皮法

煮番茄要去皮,每次媽媽煮番茄我每次都跟媽媽講,但是媽媽下一次煮還是都沒有去皮,害我每次在幫番茄去皮的時候,就會想到媽媽每次都不去皮。
所以這個超簡單番茄去皮法是給媽媽的啦!

第一步,先燒一鍋水。



把番茄洗乾淨以後,用刀子在番茄底部畫一個十字。
不要太深,只要把皮畫破就可以了,也可以不要像我一樣話那麼大的十字,小小的也可以。



水燒開了,就把處理好的番茄放進滾水裡滾三十秒。
不要滾太久,不然番茄都煮熟了接下來就不好處理了呦!
因為我同時間都還會做其他的事情,所以我有用計時器記時,不然都會忘記啦!



時間一到快點把番茄撈起來沖冷水,一邊攪動番茄。



等番茄稍微不燙手之後,就可以輕輕鬆鬆的脫皮了。
喔對!在冷水裡面也不要太久,不然番茄也是會有點爛爛的,脫皮以後會不漂亮喔!



脫皮完成!
媽媽,你看,番茄脫皮這麼簡單,就不要再煮有番茄皮的番茄蛋花湯了啦!

報告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