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30, 2008

【夏克約甜點】芒果糯米糍



話說上次被遺棄的兩顆芒果一顆被拿去做芒果果醬後,還剩下一顆不知道要做啥。

切來吃,四個人不夠分,打果汁也不夠喝,剛好這天晚餐缺甜點,上網"咕"了一下"芒果 甜點",看到這個"芒果糯米糍" (糍這個字念做"慈",原先我也不會念,是PP跟GC告訴我的哩!),感覺很簡單,而且我之前跟婆婆學過"十分鐘做麻糬",所以決定就是他了。


這顆被遺忘的芒果,皮已經皺了,也長斑了,而且還是已經深入肌膚底層的老人斑哩!
另外,不能少的就是糯米粉還有芒果汁,椰子絲是因為我剛好有看到,所以也順便買了來用。


等量的芒果汁跟糯米粉混合攪拌均勻,我是整瓶芒果汁就梭了,然後再放入一樣多的糯米粉。


其實我最討厭這個步驟了,因為水跟粉要攪拌均勻也不是那麼容易(或是說方便),每次都要找"小粉粒"壓碎,討厭死了。


攪拌均勻之後,蓋上沾水的紙巾,放入微波爐加熱四分鐘。
之前PP有說,做麻糬微波加熱的時候要蓋上沾水的紙巾,這樣表面才不會硬幫幫的。

等待的時間就來切芒果。

其實我切的太大了,應該要再更小,大約二分之一大比較剛好。
太大塊不好包,但是太小塊也很麻煩,一個糯米糍包一塊比較容易處理。


微波好之後就變成這樣,還好有蓋濕紙巾,不然表面真的會硬幫幫的哩!


接下來用趕麵棍用力搗,我覺得搗越久越有彈性。
但是這一天手很痠,所以只搗了大概兩分鐘。


搗之後變成這樣,我感覺差不多了,就可以開始包餡了。


戴上手扒雞手套,沾一點油,才不會黏手喔!
芒果真的是太大塊了,而且有果汁,所以真的蠻困難的,所以我後來有把芒果切小塊一點在繼續。


包了餡整形完畢之後,就沾上椰子絲。我個人認為,因為我做的實在太醜了,如果只沾糯米粉的話實在太丟臉了,還是沾上椰子絲遮醜吧! (呵呵,頓時覺得我自己真是有先見之明啊!還好有買椰子絲。)


完成了,還挺不錯吃的,可惜我沒力氣搗久一點,不然皮就會更Q更好吃啦!下次改進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