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夏克約料理】香噴噴鳳梨炒飯



那天家裡又買了一個完整的鳳梨,好在這次總算是來的及提議讓我來"殺"鳳梨了。

從第一次家裡買了完整的鳳梨那一天,我就想要吃鳳梨炒飯了,只可惜有一陣子廚房不歸我管,所以沒能得逞。

終於可以吃到鳳梨炒飯了!!

但是,第一步,也是我覺得最困難的一步,就是"殺"鳳梨啦!
我考慮了半天,沒有辦法決定要站著"殺"還是躺著"殺",左看右看,想到以前都是躺著"殺",不如這次就站著"殺"吧!
沒想到,站著"殺"比我想像的困難哩!
不過,都已經砍頭了,也只好繼續下去啦!


把鳳梨挖空,修邊,這次我只留四分之一來炒飯,其他的就當水果吃吧!



頭也是要留著的啊!到時候把炒好的飯放進去,蓋上蓋子悶一下,就會充滿鳳梨香味啦!
喔~~還沒開始煮我就已經流口水了啦....



接下來就是
1. 熱油鍋
2. 放入蛋汁
3. 蛋汁還沒有全熟的時候放入冷飯炒
4. 放入烘烤好的腰果炒
5. 放入蔬菜炒
6. 放入鳳梨炒
7. 調味
8. 完成



炒好的飯塞到鳳梨殼裡面悶一下,上面在放上肉鬆~~~
嗚~~~好好吃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