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夏克約甜點】紅豆沙



最近突然想要吃紅豆西米露布丁,但是考慮到我們鄉下地方可能找不到好吃的豆沙,所以只好再次自己動手做了,反正這是我覺得最簡單的事情之一,自己做豆沙一點都不難,還可以自己調甜度哩!


首先,先把紅豆洗乾淨,然後泡水隔夜。
美國的紅豆聽說不容易煮爛,我也沒有悶燒鍋或是燉鍋,所以一定要讓紅豆在煮之前泡泡澡才行。



隔天就可以煮泡了一整夜的的紅豆了,為了要省電(因為我們家不是用瓦斯爐,是電爐),所以大火煮滾十分鐘我就把火關掉,然後蓋子蓋起來悶個三十分鐘,再繼續煮,聽說這樣比較容易煮爛,不過我倒是覺得還好,但是省電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有試著做做看。



用小火一直煮一直煮,煮到水快要收乾的時候,加糖。
喜歡吃多甜就加多少糖,不過因為我要放在其他甜點裡面,所以我有多加一點點糖,讓他甜一點。



因為我不想洗太多鍋子,所以我要用原來煮紅豆的鍋子炒豆沙。
煮到水差不多都收乾了的時候,加沙拉油。
油要加多一點,不然豆沙會太乾,不好吃。
炒到有豆沙香味的時候,就完成了。



豆沙做好了,最簡單就是拿來配抹茶冰淇淋加煉乳,說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可惜我找不到抹茶冰淇淋,只好用香草冰淇淋來代替。


好吃好吃喔!

豆沙做好了,接下來我就可以做紅豆西米露布丁了,太棒了!

4 comments:

Daphne said...

真賢慧耶!!
太厲害了~

九月底回來,不怕要幫大家帶太多東西嗎?@@
我很想買 Aveda 的 Madder Root Conditioner,因為這個台灣沒辦法進口:http://www.aveda.com/templates/products2/spp.tmpl?CATEGORY_ID=CATEGORY10523&PRODUCT_ID=PROD5808

Daphne said...

剛剛忘了說...

Haagan Daz 每年一月到八月底有時間限定的綠茶口味喔,Available in Stores... 快去找吧!

http://www.haagendazs.com/products/product.aspx?id=358

Zin said...

太棒了 有綠茶口味的 我要趕快去買....

Anonymous said...

I have located the ice cream for you! We can go check out after gy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