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夏克約料理】亂煮之魚香茄子



以前都不敢吃茄子,覺得茄子軟趴趴的很可怕,但是自從有一次吃到香噴噴火辣辣的魚香茄子之後,我就對茄子慢慢產生好感了。

這一陣子不知道怎麼搞的,特別想吃魚香茄子,但是這裡中國餐廳的魚香茄子,都是用魚香醬炒的,沒有肉末也沒有辣椒,害得我吃得很不開心,所以只好自己試試看了。


我在家裡冰箱能找的的材料就這些,雖然說茄子是去中國雜貨店買的,其他需要的泡辣椒甚麼的還是找不到,沒辦法,只好將就點囉!


人家說茄子洗乾淨以後要劃魚鱗,這樣才比較容易入味。這是第一次做茄子料理,沒想到還這麼講究,沒辦法,想吃嘛!


為了讓茄子可以維持她美麗的顏色,所以還要泡鹽水。反正我還要熱油鍋,所以在下鍋之前,我就讓他一直待在鹽水裡了。


茄子是主角,所以其他一切都切成末。
因為BC家人都吃的辣,所以我還放了朝天椒,我想我也被訓練的可以吃得比較辣了,真是不健康,嘿嘿嘿。


油鍋熱了就把茄子放下去炸一炸,炸軟即可起鍋。


把蔥薑蒜辣椒全部放入已經熱好油的鍋子裡爆香,最好是不要爆的黑黑的啦!


接下來把絞肉入鍋一起炒熟。


然後加入水,豆瓣醬(我家只有辣椒醬),鹽,糖調味。


煮滾之後,再把茄子放進去一起煮。


煮到茄子入味,汁稍微收乾,就可以起鍋啦!

呵呵呵,很好吃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茄子超好吃的~~
回台灣也出這道吧!!哈哈哈
PS:工作好難找@@
有沒有認識酒商可以幫我引一下
我丟的都不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