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夏克約甜點】芒果果醬



上次去Sam's大賣場買的芒果做了Miki建議的芒果西米露之後,就被放在紙箱子裡,乏人問津啦!

這一天突然間聞到香噴噴芒果香味,看一看發現還有兩顆芒果,當下就決定要來做芒果果醬。
但是想到之前做的草莓果醬,奇異果檸檬果醬,桑葚果醬都還有,所以只拿了一顆芒果來做,另外一顆芒果,看是要切來吃還是做其他的東西就在想想吧!


芒果果醬需要的當然就是芒果跟糖囉!
另外,我的果醬書上必備的檸檬汁也是不能少的囉!
這次,還要加上自製的青蘋果果膠(下次再說啦!)



芒果切塊之後加上砂糖跟檸檬汁。
糖要加多少我現在已經不管果醬書了,不想做的太甜但是也不能不夠甜,所以我大約都是用6:4的量來做,水果6,糖4。


混和好了以後小火滾個幾分鐘,然後蓋上紙巾,在冰箱裡放一夜。



隔天,加上大約跟芒果比例是5:1 (這是說芒果5,果膠1)的量,跟芒果醬一起燉煮。


滾了之後,把浮末撇去,撇越乾淨越好,不然到時候放到罐子裡面,會有醜醜的白色泡泡塊的!
大約滾個十分鐘,這時把器皿(最好是玻璃果醬罐,這樣熱熱的放進去才比較安全;金屬瓶蓋,這樣到時候裝瓶好倒扣熱密封的時候才安心)準備好,就可以裝瓶啦!



可惡!
我本來只想做一瓶,沒想到還是超過了......

****************************************************
如果果醬只能用來塗麵包,就太可惜了!
我家果醬從來都不務正業的,不是拿來泡紅茶,就是拿來配優格或是冰淇淋。
不然就是醃肉,做香噴噴的果醬肉排哩!
好吃喔~~~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原來果醬也可以拿來泡茶...
我好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