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7, 2009

特別冰二種



今天要來介紹特別冰二種。
什麼是特別冰二種呢?


上禮拜去老乾杯吃飯,有一道叫做"特別雞三種",雖然不怎麼喜歡,但是名字很有趣,讓人印象深刻。

於是,來說說這"特別冰二種"。


特別冰第一種



永富冰淇淋,叭哺,叭哺。

這裡賣的冰淇淋不是一般的冰淇淋,也是一般的冰淇淋。(好複雜...)
所謂不是一般的冰淇淋的意思是說,不是Häagen-Dazs、Movenpick或福樂等等那種冰淇淋(ice cream);而所謂也是一般的冰淇淋,就是小時候,夏天放學以後的下午,做功課做完以後,巷子裡的老伯伯在賣的叭哺冰淇淋。

我已經吃過芋頭,花豆,桂圓,百香果,跟李梅口味了,還有草莓,雞蛋等口味還沒有試過。
雖然吃冰對身體不好,可是最近天氣實在是太熱了,而且比起Häagen-Dazs的 ice cream (你看,有cream,多可怕!),熱量應該低很多,而且價格也低很多,怎麼能不心動哩!



特別冰第二種



三友飯店,嗆蟹。

這是一種鹹的冰,很特別。是生蟹醃過冷凍之後,稍稍退冰來吃的一道江浙菜。
第一次吃,雖然感覺很詭異,不過味道還不錯,冰冰涼涼的,有蟹的鮮甜,很新奇的體驗;但是吃太多有點膩。

以上,特別冰二種,報告完畢。


.


1 comment:

Eden said...

嗆蟹,這玩意兒我也很喜歡,最重要的是,它‧要‧配‧酒...

配高樑很棒,配白酒也不錯,WELL,但是配上朋友溫暖的手,就更棒了。

等你有空,再敬你一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