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9, 2009

水雲軒


02年剛到 Boston時跟朋友出遊拍的照片

水雲軒,是國小上古典詩辭寫作時老師幫我房間取的名字。

當時我非常的喜愛,但是也不明就裡。
後來年紀大一點了,稍稍有點了解,但是不明白,老師為什麼要送我這一聯。
今天又想起,再回頭看,會心一笑。

我非常喜歡這水雲軒的出處:

行到窮處
坐看起時

這是王維的終南別業中的兩句。

---------------------
終南別業 唐‧王維

中歲頗好道,晚家南山垂。
興來每獨往,勝事空自知。
行到水窮處,坐看雲起時。
偶然值林叟,談笑無還期。

---------------------

我還能說甚麼? 此時無聲勝有聲啊!
(真的是亂接)


2 comments:

fairlyclever said...

那个房间是书房还是卧室?

下面两句
----
曾经沧海难为水,
除去巫山不是云。
----

也可以用来注解“水云轩”。

开个玩笑,希望不要介意。

Zin said...

書房間臥房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