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07, 2008

【夏克約甜點】草莓果醬


草莓加糖混和
原由 zinlee 上載
上次去採了很多草莓,放在冰箱裡面實在很佔位子。
大草莓都已經快要吃完了,我的果醬草莓還安安靜靜的在冰箱的角落裡等待我做最好的處理。這些又紅又小又香的草莓如果拿來吃的話實在不是很過癮,再加上家裡的其他人吃草莓一定要沾煉乳,讓我覺的小草莓被這樣吃掉有點可惜,反正我本來就是要拿來做果醬的,所以還是乖乖的把他們做成果醬才是。

以下就是做草莓果醬的過程:

做果醬的材料
我跟我心愛的果醬食譜到處趴趴走,以前我住在波士頓的時候他也有跟我一起去的說!
洗草莓是最麻煩的了,因為草莓很小嘛!要去蒂簡直是快要把我搞瘋了,有夠多的哩!


洗好的草莓放入鍋中加入一顆檸檬的汁,拌一拌,要輕輕的喔!因為草莓是很脆弱的,就算他很小很新鮮也是一樣的啦!




接下來加入砂糖,輕輕混和,我是希望每一個草莓都能均勻的裹到砂糖。
然後放到冰箱冰一個晚上。
等待總是慢長的.....


隔天把醃了糖的草莓放到爐子上煮,大約滾個十分鐘左右,撇去浮末。
然後再放到冰箱裡隔夜。(我實在很想偷懶的直接就做接下來的步驟,但是想說還是要乖一點,下次再偷懶好了:P)


隔天,也就是第三天啦,把整鍋草莓料大火煮過之後過濾,將草莓跟草莓糖汁分開。然後呢,大火滾草莓糖汁約五到十分鐘,盡量把浮末撇乾淨,這樣做出來的草莓果醬才會漂亮乾淨的說!


接下來,把草莓顆粒也加入一起煮,大約再煮個五分鐘就可以裝瓶了!一定要裝在玻璃瓶喔!最好是鐵蓋或是金屬蓋可以密封的,這樣果醬可以放的比較久。



大功告成了,倒扣是因為要用果醬的熱度殺死一些瓶蓋上的細菌,這樣就可以保存久一點啦!
等果醬冷卻以後就可以放進冰箱裡保存啦!

我都拿果醬來泡紅茶,加在香草冰淇淋上,灰熊美味的說!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看起來還是很難.....
(甲殼類是很懶的~ XD)
但是成品看起來很讚!
你可以去弄網拍來賣了 ^^

Zin said...

我想你是太懶,覺得花的時間太久啦!應該不是真的覺得很難啦!哈哈
下次回台灣再做幾瓶送給你好了!
網拍太麻煩,也不會有人來買吧!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