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7, 2008

【小玩意兒】村婦的碎花小熊


最近手癢,又有時間,所以吵著要BC讓我買碎花布還有一些小用具讓我可以玩一玩。暫時不買裁縫機,所以只能做小熊了,呵呵呵。

懶得自己畫小熊紙型,上網找了一下,看起來只有這個泰迪熊紙型比較適合用小碎花布做:Free Teddy Bear Pattern

一切都準備好啦,就開始做啦!


選來選去,這塊碎花布比較可愛,就是他啦!


把紙型剪好,然後照著紙型畫邊邊囉!
本來買的專門用來畫布的粉筆竟然畫不出來,還要兩塊錢,真是太爛了。
乾脆跟BC先生要來一隻畫重點的蠟筆來畫。


然後剪剪剪,剪剪剪。
其實我是偷懶,每一個部位只畫一次,然後把布對折一起剪。
這樣又省時又省事,嘿嘿嘿嘿。


通通剪好就是這樣啦!
四個耳朵兩個頭,兩個身體兩隻手,在加上兩隻腳。


然後就開始一對對縫起來啦!
正面對正面,從背面縫好,然後再翻過來。


通通縫好翻過來就變成這樣啦!
小手小腳比較難翻面,我有用竹筷子當輔助,把翻不過來的小角角頂出來。


接下來是塞棉花。 忘記買人造棉花,所以就用家裡的棉花來充數。
不過,天然棉花塞起來比較紮實,比較硬,但是比較好整型囉!比較細的手跟腳。
我也有竹筷子來輔助,我塞,我塞,我塞塞塞!


通通塞好就變成這樣子! 看起來還是不太像,可惡!


接下來把每一個怕(part)開口塞棉花的部分用藏針縫縫起來(這是國小的時候家政分組老師教的)
用藏針縫縫起來就看不到線了喔!


通通縫合好就變成這樣啦!這時候再整形一下。
唉!小熊的頭還是不是很小熊,嗚嗚嗚!


我覺得這個小熊紙型最困難的地方就是最後的組合,完全就靠我的感覺了!
誰知道耳朵要縫在哪裡啊!手跟腳的角度,也是很困難的哩!重要的是還要兩邊對齊.....好難啊~~



組合完成,再打個蝴蝶結,就算是完成啦!我不打算縫上鼻子跟眼睛啦!(因為試驗的時候做手機吊飾尺寸的時候縫上鼻子跟眼睛,結果就變成小狗了,可惡)

BC說很可愛,還幻想以後他可以不要上班,靠我賣小熊過活哩!真是有毛病!哈哈哈哈(這算是得意的笑吧!哈哈哈哈)

2 comments:

Brian Chu said...

我是覺得碎花熊不縫眼睛跟鼻子比較可愛

Unknown said...

你真的很閒ㄟ... 但是小熊很可愛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