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夏克約料理】番茄炒蛋



親愛的表姊跟媽媽,不是說你們乾乾的番茄炒蛋不好吃喔!只是我還是喜歡這種台灣自助餐店裡面的番茄炒蛋啦!

**************************************

材料:
1. 番茄
2. 蛋
3. 番茄醬
4. 糖
5. 鹽巴
6. 太白粉
7. 水
8. 沙拉油


我一次要做四人份,外加帶便當,一顆大番茄怎麼夠,所以我有多加了四顆中番茄。
這裡沒有像台灣一樣那種紅紅綠綠的番茄,真是可惜。


無論是做番茄炒蛋,番茄蛋花湯,只要有番茄在料理裡面,我都一定會去皮。想想看,番茄熟了,皮就掉了,不但不美觀,吃起來也不好吃。
番茄去皮很簡單,就在番茄底部畫個十字,然後放入滾水裡面30秒左右,然後放到冷水裡面邊沖水邊攪動,番茄皮就會掉下來,沒有掉的也會非常好撥的呦!
但是要注意,不要在水裡面滾太久,也不要泡水泡太久,不然番茄會爛掉啦!


我的番茄炒蛋一定要加的就是這些調味料:番茄醬,砂糖,鹽巴,還有太白粉。
量的部分就看個人,我每次也都不固定,完全是靠感覺;加水調和以後,試一下味道,然後再調整就是了。


平常我大約都是用四顆蛋,但是我想用四顆蛋可能會不夠吃,因為我很愛番茄炒蛋,其他人的胃口也都很好所以今天就用五顆蛋吧!


打好蛋,等鍋子熱了,適量的沙拉油也熱了,就把蛋液倒入鍋中翻炒到半熟後起鍋。
半熟就好了,因為等一下番茄煮好以後還要再跟番茄一起炒一次。


番茄稍微乾煮之後會出水,我會讓他稍微滾一下,但是如果火稍微大一的話,小心不要讓番茄燒焦,所以我會不時的翻動。
加入調好的調味醬,然後煮滾。

之後加入剛才炒半熟的蛋,再炒一下,讓蛋跟番茄還有醬汁混合均勻,就可以起鍋了呦!


在加上幾條蔥,就很美啦!
因為我不吃蔥,所以我不撒蔥花,不然灑上蔥花也是挺美的啦!
番茄炒蛋完成!!!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不是我再說,真的很~~好吃哩!害我多吃一些飯的說! :P
OK,報告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