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看煙火,美國獨立紀念日


煙火 Fireworks
原由 zinlee 上載
七月四日是美國獨立紀念日,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在美國附近加勒比海的一個小島上參加我朋友Sandy的婚禮,所以也有機會可以看到煙火。不過,去年的煙火是在對面的小島,只有小小的火,不像今年,就在我們頭上近距離的看煙火,真是過癮極了!
因為天黑的晚,所以煙火的時間是晚上十點鐘,夠晚了吧!
我們吃完晚餐大約八點鐘才出發,雖然說才三十分鐘的路程,但是因為擔心到時候太晚到沒有好位子,所以還是提早出發了。沒想到到達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了,ㄟ 其實應該說是車山車海了才對。

美國人真的相當有經驗,幾乎每台車子的旁邊都有幾張自備的導演椅,野餐桌;我們甚麼都沒有,真的很遜的說!
現場還有賣煙火的攤子,賣食物的攤子,還有專門賣酒的攤子,很像小型的園遊會,所以東西當然也都很貴。但是依照我的個性,如果不買個煙火或是吃個甚麼的話,怎麼能夠算是有來過哩!就算拍了再多的煙火照片也不能算數的啦!但是我一點都不想要玩煙火,所以就很爐的要BC買湘常跟汽水給我過過癮囉!可憐的BC!又超出預算了!因為今天的預算只有車子的入場費五元美金而已!嘿嘿嘿!
停好車子到處晃晃買好食物以後,BC媽發現了看煙火的好位子,這是一個很難形容的位子,反正就是正對著煙火前面都沒有人會擋住的高高的觀賞台子就對了啦!反正我們沒有導演椅,先坐先贏,所以我們就坐定等待煙火,這個時候才九點哩! 呼~~要等好久的說~~
架好三角架,相機也設定好了,現在就等煙火開始啦~~坐的我快要發麻了,等到我都快要睡著了,都還沒有開始,要不右邊的美國小人在玩煙火,左邊的美國大人在喝酒,燻的我們想殺人了,我可能真的會睡著吧!BC本來說這是個"良位",我看也良不到哪裡去啦!
終於等到十點鐘煙火要開始的時候,突然發現本來以為是在旁邊待命的消防車開時有動作了,原來是要唱美國國歌還有升旗,用消防雲梯當作旗桿,當場讓我傻眼,很想要拍下來,無奈天色太暗,腳架也準備好要拍煙火了,所以只好捨棄這個奇景。
終於開始放煙火了,煙花就在我們頭上綻開,很久沒有這麼近距離的看煙火了,真是令人開心!這個用寫的就寫不清楚啦! 有影片可以看! 請到這裡: 煙火
三十分鐘後,煙火很準時的結束,然後就發現突然間,停得很整齊的車子都動了起來,整個水洩不通的塞住了!一個下午陸陸續續開進來的車子都要在這個時候離開,真的很恐怖的說!不知道會塞到幾點才到家!
不過,還好美國人比較守規矩一點點,比較會禮讓一點點,我們還算是順利的,在十二點以前就回到家了!總的來說,明年還要看煙火啦! 呵呵呵!

更多煙火照片,在這裡這裡!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