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1, 2008

【夏克約甜點】白酒薄荷水蜜桃


上禮拜在超級市場買的蔓越莓因為懶的處哩,想做的時候又時間不對發霉了之後,水蜜桃除了被吃掉以外就無用武之地了。本來想要做蔓越莓水蜜桃果醬來醃豬排的說,殘念。。。


有一天收到Simple Life@Mao Bao的電子報,正好講的是白酒薄荷桃子這到簡易的水果甜點,我們家裡可憐差點就被這麼簡單吃掉的三個水蜜桃,頓時間又變成主角了,他們一定很開心啦!

正好上次我們種了一株薄荷,上上次Amber來我們去品酒帶回來幾瓶白酒;薄荷長的好,白酒也還沒有喝完,材料算是完備了,不用跑超級市場,也不用多花錢,真是
阿彌陀佛啊!



白酒薄荷桃子的材料



薄荷葉洗乾淨切絲,桃子去核切塊。三顆桃子,我邊切邊吃所以只剩下大約兩顆啦!沒辦法,手勁不對,為了去核被我捏爛了一些,乾脆吃掉啦!



白酒倒入小鍋中,以小火加熱。建議真的要用"小"鍋子,因為白酒不多,小鍋子比較好用喔!



將砂糖加入白酒中,繼續以小火煮開,把酒精煮掉吧~~不然吃多了也是會醉的哩!
白酒煮滾,酒精煮掉了之後,熄火冷卻。(因為趕著要出門,所以我就隔水快速冷卻,我想應該沒差吧!呵呵呵!真會偷懶)




冷卻以後加入檸檬汁跟薄荷葉絲,混合均勻(這句是廢話!)


(這張照片是多餘的,但是既然已經拍了,當然要放上來)
這就是混合均勻之後的樣子啦!



加入主角:桃子,然後拌一拌。




放入冰箱冰鎮,冰冰的才好吃嘛! 反正離晚餐的時間還很久,我就把他冰到冰箱裡面不管他了。



吃飽飯以後的吃水果時間,再摘幾葉新鮮的薄荷葉來裝飾一下就可以吃了!

*******************
還蠻好吃的哩!雖然說我用的是蘋果酒,又沒有小藍莓,還是很不錯的哩!

3 comments:

sawawa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喔
(擦口水)

Anonymous said...

看起來好好吃呀
實際上一定更好吃...

Zin said...

呵呵呵,是還不錯吃囉!而且很簡單,你們可以試試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