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7, 2007

無知的人是幸福的?

"有些事情想太多就不會發生,管他路人甲乙丙丁七姑媽八嬸婆怎麼想,去做就是了。"
忘記在哪裡看到這句話了,反正這是某一個網誌上的文章。
這已經不是這個月我第一次看到/聽到類似的想法了,所以,好像應該要寫一篇感想才對。

想到以前我做甚麼事情好像都沒有想太多,做就對了,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越想越多,越想越複雜,所以好像越來越多事情都沒有做成,不然就是有頭沒尾。真討厭。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大,要顧慮的事情越多,所以才會越想越多,自尋煩惱。談戀愛還要想說以後會怎麼樣,找工作還要想說會不會有發展,那到底喜不喜歡跟快不快樂是重不重要啊?我也搞不清楚。反正就是到了一個年紀就不能為所欲為因為你總不能要爸媽養你一輩子吧!

好里佳在Zin媽跟Zin爸向來是不太愛管Zin,頂多看Zin懶在家裡窩在床上看小說的時候說一句"阿工作找的怎麼樣啊?"或是"啊都沒有約會喔?"等等之類的不痛不癢的關心。也不是沒在找工作,這個禮拜就已經拒絕了幾個面試的機會,不需要浪費大家的時間,本來就知道不會去的地方不會做的工作,就不用去了吧!(說穿了是懶得去!) 懶的去想要是做了以後很喜歡怎麼辦,要是很有發展怎麼辦等等之類的事情,不想去就是不想去啦!

只是,可以這樣多久啊?還是有點點擔心,錢花光光的時候可能就只能去打工了吧!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管是想太多, 或是都不想總會有點極端, 畢竟我們是生活在群體中,多少為家人或其他人考慮一下也沒有不好. 學習平衡兩者吧. 能夠攻守兼顧才能成功阿. 但是人在不斷遇到令自己失望的時候,就會怕有期望.接著來的就是裹足不前吧. 其實這條路不通就換一條走, 只要目標不變, 理想總有達成的一天. 工作如此,感情也是.喜歡, 快樂與未來同樣重要, 否則只是在原地打轉.

Anonymous said...

Obey your thirst

小慧 said...

不知道ㄟ
有時候想太多,有時候又一點都不想....大寶說得沒錯,要有平衡點。這個平衡點就是你現在思考的時候慢慢去調整。
人家說:「大智若愚」
我有相同的問題,一起琢磨琢磨吧!

Anonymous said...

某天跟小吳聊到聰明與智慧的差別,我覺得應用到無知是不是幸福這件事還蠻適當的。

我們認識很多聰明的人,很快就可以理解很多事,但就像你講的,很容易想太多而自尋煩惱。

所以也許有智慧的人就知道什麼事情該想得透徹,什麼事情不用鑽牛角尖,;同一件事該從哪個角度去思考可以讓我們抓到重點,不至於在亂轉亂試一陣之後迷失方向。

聰明人很多,有智慧的人卻不常見。
看看你身邊有沒有這種人,多跟他們聊聊ㄅㄟ~~~
不然去給活佛加持一下好了,呵呵...:P

Zin said...

感謝大家的意見,我想我最近是太閒了,正在努力讓自己忙一點點,然後抽空想一下,不知道這樣可不可以就是了!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