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0, 2007

為賦新辭強說愁

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辭強說愁。而今識得愁滋味,欲說還休,欲說還休,卻道天涼好個秋。 -- 辛棄疾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蓬萊文章建安骨,中間小謝又清發。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覽明月。抽刀斷水水更愁,舉杯銷愁愁更愁。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髮弄扁舟。 -- 李白 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為賦新辭強說愁,愁更愁
我覺得這是我這幾天的寫照。明明過的很爽,不知道在愁甚麼東西,想一想還蠻好笑的。或許是受了周圍的人的影響,最近感情有問題的朋友還真不少,累積到現在,我覺得真的是夠了,搞得我亂七八糟不知道在想些甚麼東西,胡思亂想,莫名其妙。

一般來說,只有正在談戀愛或是失戀的時候才會發生這種事情的,所以現在這種情形,相當的詭異。該過去的都已經過去了,該放下的也已經放下,無力解決的也就擱下了,難道說有甚麼我自己還搞不清楚的嗎?

所以呢,,經過三天的麻將唱歌逛街喝茶之後我決定,懶到底,就這樣下去,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總有一天答案會自己出現,何必這麼麻煩去傷腦筋呢? 嘿嘿嘿嘿!

麻將有輸有贏,人生也是,靠運氣,也要靠自己。

2 comments:

小慧 said...

好久沒看到這些詞了,我可以貼到我的部落格嗎?

為什麼欲語還休,因為真的沒什麼好說的。人的念頭就是降子奇怪,越不該鑽進去的,偏愛鑽,因為明明知道,所以更是欲語還休。

懶下去吧!人生難得幾回懶!

Anonymous said...

送妳一句

回首來時蕭瑟處,也無風雨也無晴。
--蘇東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