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4, 2007

【夏克約料理】紅燒獅子頭

爸爸不在家
媽媽不煮飯
廚房我最大
今日菜單: 紅燒獅子頭









  1. 之前做法式吐司剩下來的吐司邊,不想要丟掉的時候,就會拿來做紅燒獅子頭。要切的碎碎的,然後半在絞肉裡面。有多少用多少,沒有就不會做獅子頭了。

  2. 豬絞肉。份量就看要做多大的頭跟做幾隻獅子,沒有一定,完全看心情。這次是直接看超市特價品裡面哪一盒最便宜就拿哪一盒。

  3. 大白菜,超級市場這次沒有長長的白菜,所以就用圓圓的白菜,反正只要是大白菜都可以。要買多大的白菜要加幾顆白菜,就看是想要補充多少纖維素的心情而定。這次採購是找最小顆的白菜來省錢,颱風過後的蔬菜超級貴的,只能意思意思一下。



  1. 醬油一定不可以用薄鹽醬油,不然會不夠鹹,而且味道怪怪的,加鹽巴也沒有用,上次爸爸做肉燥的時候我偷偷發現的。

  2. 要是家裡砂糖剛好用完了,我就會亂加蜂蜜來代替,味道也是不錯的,要加多少也是看心情的。

  3. 我會在絞肉裡面加一點胡椒跟香油,吃起來會比較香。就照一般電視上講的,量,少許,也就是看心情。

  4. 水,在滷獅子頭的時候,總不能全部都用醬油來蓋過食材吧,這樣一定會被鹹死,當然要加水啊。比例?不要再問我比例了,就說了,一切看心情啦!



調味料的部分,反正像我做滷肉一樣,比例看心情,只要可以蓋過我的獅子頭跟白菜及可。爸爸也是這樣教的,哈哈哈。

做法?以後有機會再看看吧!

2 comments:

Hippo said...

這個讚,xx歲生日party時有嚐過!
老大的手藝..河馬掛保證~

Zin said...

哇!河馬還記得喔!真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