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02, 2007

我愛糖果

"不要因為想贏而忽略了自己的特性與道路。這是每一個真正成功的人都明白的事。不要因為在一個小山坡上滑跤,就忘了自己原想征服聖母峰。" -- 吳淡如

最近我一直有在思考關於"夢想"這件事情。就像我說的,我以為我是沒有甚麼夢想的人,所以我才會寫說我沒有夢想。最近看了一本叫做筆記本圓夢計畫的書,還沒有看完,卻發現其實我有很多很多的大大小小的夢想,有的已經實現了,有的還在空中飄著。

我在想,最近對我來說,算是低潮期吧!很多事情都很有挫折感,雖然說不是第一次,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是卻覺得是生平最沒有目標的一次。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不知道自己在想甚麼,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這種感覺,還蠻新鮮的。

有些人會羨慕我現在悠閒的生活,卻不知道其實我是過著自我放逐的日子,說是甚麼都不想,其實甚麼都在想,說是要懶下去,其實根本就辦不到,這也讓我很沮喪。每天睡到自然醒是很好,不過最晚也是早上八點;每天逛街打牌看電影玩Wii還不錯,不過已經膩了很久了。

前幾天看完吳淡如的新書,才發現其實我忘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不想要去想起。

你們以為我真的想要做貴婦嗎?
我根本不是做貴婦的料,而是天生勞碌命。
不然怎麼會沒事做就一直生病?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請加油~
不是說不需要認證碼了@@

Zin said...

是不需要被核准,不是不需要認證啦!

Unknown said...

好像葉啟田的台語歌「愛拚才會贏」:人生可比是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其實,起落之間才有辦法,也才會去注意到真實存在的事情。只是落的時候,踩不到地面的感覺,真的很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