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夏克約料理】匈牙利燉牛肉



中秋節這一天,大舅媽請全家人到晶華酒店吃自助餐。
在尋找想吃的東西的時候,讓我眼睛一亮的就是這道匈牙利燉牛肉!
因為之後好姐妹要來家裡吃飯,想做一道牛肉的料理。家裡沒有大烤箱,不方便做烤牛肉,正在傷腦筋的時候,匈牙利燉牛肉正好解決了我的難題阿~~

回家以後,等不及就先實驗看看了!!

沒想到燉牛肉裡面的配料,除了洋蔥根大蒜以外,都是我不吃的蔬菜,讓我有點為難哩!不過既然是燉肉,蔬菜煮出來的味道應該會不一樣,就冒險試試看吧~



這些蔬菜都洗淨切塊後備用。




牛肉先用胡椒及鹽巴稍微抓一下。
一大匙的油熱鍋之後,先將牛肉表面煎熟,盛起備用。



同一鍋放入洋蔥跟甜椒炒熟。



加入之前的牛肉,再炒一下。



加入2000 c.c. 牛高湯及三片月桂葉,煮到滾。




轉小火悶煮三十分鐘。




準備等一下要用的香料及材料:
凱莉茴香 一大匙
辣椒粉 一大匙
甜椒粉 一大匙
牛膝草 一大匙 (忘記拿出來照相了,真可憐)
巴西利 一些

番茄糊 大約十大匙




三十分鐘到了,把月桂葉撈起來,因為月桂葉煮久了會變苦,所以一定要撈起來。




加入西洋芹。




加入大蒜跟大黃瓜,其實大黃瓜應該用節瓜才對,後來有買到節瓜就都用節瓜了喔!



加入蕃茄糊,剛之前準備的所有香料(除了巴西利以外),然後煮到滾。
轉小火悶煮一到兩個小時。

盛起之後,撒上一點巴西利,大功告成啦!!



很開心媽媽跟Amber 也都說好吃~~


.

2 comments:

Clover said...

超好吃~但是要煮好久喔><
還是偶爾去你家吃就好~

Zin said...

沒問題的,來我家吃啦!!
想吃的時候跟我說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