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1, 2009

【夏克約料理】椰香開心果鱈魚



在Boston唸書的時候,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到同學Vincent家聚餐。
因為Vincent家裏是開中國餐廳,所以他的手藝真是異常的好~~
Vincent有一次做了一道很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我很快就學起來了。
想吃魚的時候,第一個就會想要做這道開心果鱈魚哩!



開心果鱈魚最麻煩的地方,大概就是剝開心果了吧!
聽說有賣已經剝好了開心果,但是我沒找到,只好認命的自己剝了~~

橄欖油也可以,這次是因為用Jimmy家的椰子油,所以還有淡淡的椰子香味喔~



開心果剝好以後壓碎,這時候就會很希望家裡有食物處理器,可以很輕鬆的把開心果打碎。壓碎的開心果加入適量的鹽跟胡椒拌勻備用。



鱈魚兩面都抹上一點椰子油,然後均勻的撒上開心果碎碎之後,輕輕按壓一下讓開心果碎碎可以黏在鱈魚上面。

用大約一大匙的椰子油熱鍋之後,小心的將裹好開心果碎碎的鱈魚放入鍋中兩面煎熟。
一定要小心火不要太大,開心果燒焦的就不好看了~~

魚起鍋之後,再加一點椰子油,將剩下的開心果碎碎放入鍋中稍微炒過,撒在煎好的鱈魚上,就完成了~~



忍不住說~
好好吃喔~~

------------------------------------
聽說跟豆酥鱈魚有異曲同工之妙喔~


.

6 comments:

Clover said...

害我忍不住吃了大半片鱈魚的好味道啊~
又開始想念了呢!!

Zin said...

你喜歡吃我真是太開心了!!

Jenny Yang said...

竟然這麼簡單?
下次我也來試試看.. : )

Zin said...

沒錯啊! 超簡單的~~

Carole said...

這個感覺好好吃,我也來試做看看,謝謝分享哦~ ^^

Zin said...

哇~ 好開心Carole也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