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夏克約甜點】覆盆子水蜜桃果醬


覆盆子水蜜桃果醬其實是今年第一個想做的果醬,但是因為當時材料的問題,所以一直沒有行動;前一陣子總算買了水蜜桃,可以開始了。
為什麼會這麼想要做這個果醬是因為我很想要吃果醬豬排。
以前在波士頓念書的時候做過好幾次,很想念那酸酸甜甜的果醬豬排的味道.....(嗚嗚~~好想念波士頓)

好啦!要吃果醬豬排,就得先把果醬做好,一步一步來囉!

覆盆子水蜜桃果醬的材料:

除了覆盆子跟水蜜桃,不能少的還有檸檬汁,當然糖也是一定要有的囉!


首先把覆盆子搗成泥。
桃子去皮去核切片。


檸檬汁也準備好。

這一次我準備各四百公克的覆盆子跟水蜜桃,大約五百公克的糖。
書上的配方糖要八百公克,但是我實在不想吃的那麼甜,所以糖少一點的好。
(我用糖的比例,可以參考上次的芒果果醬)


覆盆子跟水蜜桃個別都加入檸檬汁,以及兩百五十克的糖,混和攪拌均勻。


混和好糖跟檸檬汁的水果,分別放到鍋裡面小火燉煮至滾,稍為撇去浮末。


燉煮好的水蜜桃以及覆盆子,用廚房紙巾蓋好放入冰箱。



隔天,再把覆盆子跟水蜜桃拿出來,分別煮滾十分鐘,撇去浮末。


然後把煮好的覆盆子跟水蜜桃混和再一起,再繼續煮滾十分鐘,撇去浮末。


看起來浮末還是很多,繼續撇。
浮末撇越乾淨越好,不然到時候放到罐子裡面,會有醜醜的白色泡泡塊。
撇的差不多也滾的差不多,可以裝瓶了。



好了好了,現在我隨時都可以做果醬豬排了!
糟糕,想到竟然開始流口水了,嘿嘿,要來去買豬排了啦!

2 comments:

Daphne said...

妳真是超級賢慧啊....

Zin said...

啊哈哈!是超級閒閒沒事在家裡甚麼都不會做,所以只能做這些有的沒有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