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11, 2008

【夏克約料理】橙汁排骨



有一天在看港劇的時候,戲裡面的主角在餐廳叫了一道橙汁子排,就很想要吃。
其實家裡剛剛好有兩顆被遺忘的柳橙,是上次買來榨柳橙汁剩下來的。(ㄟ!我家好像常常有被遺忘的水果,上次是芒果,這次是柳橙)反正也還沒想到要怎麼處理,那就拿來煮這個指定菜好了!

家裡沒有橙汁子排的食譜,所以就上網咕了一下,大家的做法都不一樣,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做才是最好的,所以我決定就參考大家的之後用自己的方法處理。


重點材料: 柳橙。柳橙榨汁,柳橙皮屑。


用柳橙汁,蛋,太白粉(家裡太白粉用完了所以我用地瓜粉代替),酒,鹽巴,還有砂糖來醃排骨,一小時。



排骨醃好之後,下油鍋炸至表面金黃。
這時候,要準備醬汁啦!



阿基師說先把砂糖放到熱鍋煮到融化之後加入柳橙汁。
我發現加柳橙汁這一步驟動作不能太慢,不然很慘。
這個步驟我失敗了兩次,第一次是糖漿煮的太久變苦了還來不及加柳橙汁,因為我當時正在如火如荼的炸排骨中。第二次是我倒入柳橙汁的時候,整個變成糖塊,變成柳橙糖了啦!
後來我乾脆柳橙汁跟砂糖一起煮到稠稠,省得麻煩啦!


然後就把炸好的排骨跟醬汁一起炒,在此同時,烘乾柳橙皮屑。


火不能大,不然會烤焦的說,真是麻煩。
但是為了能夠有香噴噴柳橙味道,我願意啦!


翻炒排骨,讓每一塊排骨都能被甜甜的柳橙糖漿包裹,像穿了一件亮晶晶的糖衣一樣喔!


快要起鍋的時候,把烘乾的柳橙皮加入稍微翻炒一下,頓時間整個廚房都是香噴噴的柳橙味道的說!

然後,橙汁排骨,就煮好了!
你以為很甜嗎?其實一點都不,非常好吃喔!
哈哈哈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這道好呀!!!
回台灣除了這道就是魚香茄子
喔耶~
PS 再次感謝幫我買東西 乾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