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讀書】紅樓夢

前天總算是把他給買下來了.
已經找了好久,但是之前都沒看到一本的紅樓夢,每次看到的不是上下冊,就是上中下,不喜歡這種的.一直再想,如果還要再買一本,就要買像家裡快變成一堆紙的那一本一樣,一定要是單本,就在一本的.所以一直都沒有買到.

這幾個禮拜因為常常在書店晃,總算在前幾天出現單本的版本了,但是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把他買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當天頭腦不清楚,也可能試想如果買了,就會沒完沒了的一直看下去,那麼,最近想要看的書就會被無限期的延後了(因為依據我的經驗,一旦延後,可能就不會看了,真糟!)
不過前天,我還是把他給去買了啦!畢竟想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找到了,怎麼可以不佔為己有呢?! 這樣就太不符合我的個性了啦!
昨天媽媽看到了就問我:[幹嘛還要再買一本?]
我回答:[因為家裡那一本已經爛掉了啊!一翻就會掉下來,怎麼看?]
媽媽竟然很開心的說:[也是,那一本比你還老,是我大學的時候買的說,哈哈哈哈!]
然後他就去睡覺了,我也去睡覺了!
所以, 我還沒有開始看我的第五次紅樓夢.

ps. 對紅樓夢有興趣的人,請不要找我討論! 我只愛看,不愛討論,因為我看完就會忘記,然後再看一次!嘿嘿嘿....

btw, 我有一些已經看完的新書,想要看可以跟我借,不然很浪費,可以到我的書櫃去看看我有甚麼書可以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