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台語版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 快樂頌


用台語唱貝九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雖然唱過幾次英文版的,但是我發現唱台語版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首先,要我看著字念台語就已經快要轉不過來了,要是我直接講可能會方便一點;再來,各地的腔調不一樣,有些字的發音也不一樣,像我這樣臨時被叫去支援的槍手,根本不會有人跟我講嘛!只好邊唱邊聽大家怎麼念,真的是很困難哩!
加上正式演出那一次,我想我總共才唱了三次,真是太有趣了!還好我之前有唱過英文版的,不然就死定了,連旋律都還搞不清楚,一定會很可怕.
Anyway, 雖然當天冷的要命,又一直吹風,聽說有便當費兩百元我也沒有領到,這些都沒有關係!因為實在是個太有趣的經驗了,再說,能夠再遇到洪老師,還有甚麼比這個更值得的呢!

ps. 無關政治,純粹好玩,我去湊熱鬧而已喔!

----
相關新聞報導

以愛重生音樂會 千人合唱團唱出台灣之美
以愛重生音樂會 台語版第九號交響曲首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