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方向


今天,一個小妹妹,(喔!一個被叫小妹妹的人說別人是小妹妹還真奇怪。)好,一個姐妹,突然打電話來,想要跟我聊聊。聲音聽起來有點沮喪,有點消沉,不像是平常的他。

原來,是迷失了方向了,不管是工作,感情,或是人生。

真是糟糕,因為我也沒有辦法確定他是不是找對人了。
不過,如果是要訴訴苦,有人聽他談類似的事情,絕對是沒有問題的。

***
人總是難免會跟別人比較,受朋友的影響,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情。
在還沒有確立自己的方向之前,的確是相當容易搖擺的。
一個月以前,其實我也是這樣的。

現在的工作我很喜歡,雖然薪水不多,卻是目前我心目中理想的工作。
很多人說是大材小用,其實真的是太看得起我了,也太不了解我了。

對於這份工作,雖然不能用熱愛來形容,但是我認為是很適合目前的我的一份工作。
這個位子,沒有實質的權力地位,卻是最容易學到公司核心價值與能力的位子。
因為啊!我已經沒有辦法只待再一個單位裡面,只看一個點了。
如果不知道公司所有的大方向,我就沒有辦法安心。(一朝被蛇咬啊!)
而且我太好奇,太愛管閒事,如果不在這個位子,就無法理直氣壯。

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常常有人會覺得實在是太委屈了。
唉!我一點都不覺得委屈,反而覺得非常幸運。
但是說的人實在太多,於是,開始產生懷疑,開始動搖。
這真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令人很不開心。

但是現在不會了。
因為我已經非常清楚現在的我的重心在哪裡,我要的是甚麼。
我以外的人如果覺得可惜,那是因為他們不是我。
要對自己有信心!

加油!你會找到你的方向的!


圖片來自親愛的大人




1 comment:

fairlyclever said...

I'm looking for a direction, to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