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0, 2013

【夏克約料理】紅酒燉牛肉

 

好久沒有動手做料理了!
自從有了新廚房新鍋子,還沒有好好的使用過,實在是有點浪費。
這次中秋節要參加新的家族聚會,剛好有機會可以來玩一玩,而且這次有助理可以幫忙切菜洗碗,真的是很開心啊!

因為之前婚宴還有多的紅酒,愛吃肉的管管跟我,決定把新廚房的第一道大菜,獻給紅酒燉牛肉!!
參考網路上以及書上的食譜,我們的材料有牛肉、洋蔥、胡蘿蔔、蘑菇、培根、番茄糊、鹽巴、黑胡椒、麵粉、紅酒。

這次選用的是美國牛腩,因為合適做燉肉我們這次只能找到這種肉。
材料的份量我很隨意,管管買了五顆洋蔥、兩根胡蘿蔔、一包培根,我就都用掉了。




調味香料有七里香跟月桂葉,還有大蒜。

烤箱預熱,我用攝氏230度
先把培根炒到焦黃以後起鍋,鍋子裡很多的油就可以煎擦乾的牛肉,煎到表面有點焦黃以後起鍋。


接下來再繼續用同樣的鍋子,炒切塊後的洋蔥跟胡蘿蔔到有點軟爛。
然後把培根放回去鍋中,再把牛肉放回去鍋裡鋪平,兩面撒上鹽巴及黑胡椒後,在撒上麵粉。

然後放進烤箱裡烤8分鐘後拿出來將牛肉翻面在烤8分鐘。

拿出來放在瓦斯爐上小小火繼續加熱,然後加入紅酒。
因為液體要蓋過牛肉,但我們沒買到牛高湯,所以用了兩瓶紅酒,哇哈哈!

然後加入一大匙的百里香、一片月桂葉、一大匙的番茄糊,還有三瓣大蒜切碎。

蓋上鍋蓋,放入烤箱,烤箱溫度攝氏160度,烤三個小時。
這時候我們打電動的打電動,看電視的看電視,要不是一陣一陣的酒香從廚房飄出來,相當有可能會忘記我們正在做紅酒燉牛肉。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就準備用奶油炒磨菇。







燉牛肉烤好以後,我把料盡量都撈出來,放到另外一個乾淨的鍋子裡,原來的鍋裡剩下湯汁。
然後找到月桂葉,撈起來丟掉。
開小火,把炒好的蘑菇倒入湯汁鍋裡,我又加了一匙麵粉,煮成有一點點濃稠的湯汁。
然後再把煮好的湯汁倒進牛肉鍋子裡就大功告成啦!!



嘿嘿嘿! 據說還不錯喔!

同場加映,新廚房新烤箱之約克夏布丁實驗大成功。


作法在這裡http://zinlee.blogspot.tw/2008/08/blog-post_7983.html


由於還不是很習慣新的廚房,有點手忙腳亂,所以很多步驟都沒有照相阿!以後有機會再做一次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拍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