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0, 2009

安慰自己的薪水計算方法

人家都說,現在時機不好,有工作就不錯了。
所以我今年年初能找到工作,算是運氣很好。
但是薪水比以前少了很多,心裡有點不平衡;但是沒辦法,因為我實在是太懶了,找工作面試很累人。
上個月,突然發現,雖然說實質的薪水比較少,但是其實對我來說,隱藏的薪水也不無小補。

怎麼說呢?

第一,現在辦公室的位置,我做一班公車就到了,雖然說要兩段票,還是比我做計程車少了兩百元。
恩,是的,我真的很懶(真是糟糕),一般來說,我會再開始新工作的第一個月乖乖的坐公車或是捷運,但是經過幾個下雨天,生病,所以坐計程車之後,就再也沒有力氣做公車了。
但是現在這個地方,坐公車比坐計程車快,因為有公車專用道,又因為走的是同一條路,更因為我有實際的經驗:因為錯過公車坐計程車然後發現公車一直在旁邊結果還比計程車快....(當天真的是氣死了)
所以,每天可省來回計程車錢四百元,每個月就多了八千元。

第二,辦公室免費義式咖啡可以喝,所以每天又省了兩杯咖啡共兩百元,所以每個月又多四千元。

加起來總共多了一萬兩千元,不無小補囉!
唉...

Saturday, March 07, 2009

2009 台大椰林會 三月份 Happy Hour




休息了兩個月,終於我們椰林會的大家再度聚在一起了。
好久不見的學長學弟們,學姐學妹們,又見面了。

新來的朋友說,看以前的照片,好像重覆的人不多;
親愛的茵茵回答的最好:「這就是椰林會美妙的地方。」
每一次都在不同的地方,跟不同的人相遇,真的是一件很美妙的事。

在這裡學歷不重要(反正大家都是台大的,哈哈哈),工作經歷也不重要,重點是大家彼此從不認識到熟悉的那種親切感。

有些人說,每次不就是吃吃喝喝,交換名片,如此而已。
是啊,如此而已。但也不只如此而已。

我在這裡認識了很多朋友,還跟以前高中時代的朋友相認。
也有人一走進來就對著我說,啊 你是農學院的喔!我們同一屆啦!
也有在聚會中認識,後來大家常常一起吃飯聊天的朋友。
各式各樣的人,來自各個學院系所,不同的背景經歷,不來參加,不知道會擦出甚麼樣的火花!

現在NTU的聚會很多,活動的方向也各有不同;就看今天,我的心情如何,選擇哪一種聚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