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9, 2008

我跟我的髮型師的對話

[大前年]
我:我想剪短頭髮ㄝ
他:女生剪甚麼短頭髮
我:喔!好吧!
[前年]
我:我想剪短頭髮ㄝ
他:短頭髮很難整理啦!女生不要剪短頭髮啦!
我:很難整理喔!那好吧!算了!
[去年 第一次]
我:我想剪短頭髮ㄝ
他:喔!我可以幫你剪啊!但是要每天吹喔!會很麻煩啦!長頭髮比較好啦!
我:喔.....那再看看好了.
[去年 第三次]
我:我也要剪短頭髮啦!你都幫我表姊跟我表妹剪包柏頭,我也要!
他:好吧!

所以我終於如願以償的減了短頭髮了!

[今年 第二次]
我:麻煩幫我修一個可以留長的樣子.
他:想留長了喔!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
我:.....

Tuesday, March 18, 2008

修身養性第一週 週記

因為週末過的太忙碌,所以上週一決定要修身養性,休息一周.
於是只有安排及少的行程,如下:
禮拜一, 晚上去聽音樂會,聽完就回家.
禮拜二, 晚上跟朋友吃個法國菜,散步回家.
禮拜三, 參加PMI TW講座,對自己的英聽相當滿意,散步回家.
禮拜四, 沒有活動,把書都看完了.
禮拜五, 跟朋友吃吃麻辣火鍋,喝喝咖啡.
禮拜六, 睡到自然醒,然後去練合唱,晚上回家吃飯
禮拜天, 整天在家, 晚上去師大夜市逛逛.
沒有狂歡 沒有派對 沒有KTV

覺得效果相當好,本周決定繼續實施!

Tuesday, March 11, 2008

網路交友

話說我從來不在網路上認識新朋友的,也不會在網路上跟不認識的人聊天!
但是開始玩Facebook以後,突然原本不做的這些事情都做了!
難道是我變了?

但是這顯然不是一件好事,以後不會再做這種事情了!
實在是太可怕了...

Wednesday, March 05, 2008

夏克約,姊姊對不起你啦!

親愛的夏克約,
姐姐真的是很對不起你啦!其實姐姐也不想要把你結紮,但是因為你把自己的一顆小球球藏起來了,姐姐也只好請醫生幫你拿出來,昨天醫生說,你藏起來的那顆已經變得很小很硬囉!再不拿出來以後會很麻煩的!結紮也是沒有辦法,要跟皮皮一樣才公平啦!

夏克約對不起啦!昨天你手術回來以後姐姐竟然還跑去跟Aki兄吃麻辣火鍋,更過分的是竟然沒有帶你一起去.對不起啦!因為姐姐想說你去只能在你的豪華狗狗袋裡面趴著,不能出來也不能吃東西,帶你去你應該會很痛苦的啦!
對不起啦!夏克約!你最乖了!姊姊愛你喔!

Tuesday, March 04, 2008

可惡!

看照片,越看越覺得...
我變很胖!可惡!

音樂的魔法

很久很久,很久很久,沒有這樣盡情的唱歌,沒有這種全身舒暢,愉快,興奮的感覺了.
上一次站在國家音樂廳的舞台上,應該是十年前,或是更久以前...
以前音樂廳者甚麼樣子?不記得了!
只記得演舞台劇的時候在後台跑來跑去,只記得休息的時候在長長窄窄的後台等待.只記得的是唱歌的快樂!

十年來,一直很想要回去唱喔!
總是給自己找很多很多的理由跟藉口,其是只有一個懶字而已.
每次看到大家很開心的在台上唱歌,就很不甘願,為什麼我是在台下不是在台上(所以我後來也都不去聽就是因為這樣啦!)
真的很不快樂呢!

看了雅政轉錄的草莓感言,真的好感動,也覺得自己很笨,幹嘛要這麼跟自己過不去? 想去就去了!

我不想要放棄音樂的魔法,我要回去唱歌!
我不知道是不是像人家說的「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有一鼓力量一直拉著我回到青韻」
但是我發現,在青韻,我可以唱歌唱得很開心,不只是因為唱歌,也是因為在青韻唱歌,就像是回到從前念書的時候一樣,那麼快樂!
再說,依照我懶人的個性,要去其他團唱,還要再考試,回去青韻,不用考試,多方便!嘿嘿嘿...

【讀書】紅樓夢

前天總算是把他給買下來了.
已經找了好久,但是之前都沒看到一本的紅樓夢,每次看到的不是上下冊,就是上中下,不喜歡這種的.一直再想,如果還要再買一本,就要買像家裡快變成一堆紙的那一本一樣,一定要是單本,就在一本的.所以一直都沒有買到.

這幾個禮拜因為常常在書店晃,總算在前幾天出現單本的版本了,但是我並沒有在第一時間就把他買下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是當天頭腦不清楚,也可能試想如果買了,就會沒完沒了的一直看下去,那麼,最近想要看的書就會被無限期的延後了(因為依據我的經驗,一旦延後,可能就不會看了,真糟!)
不過前天,我還是把他給去買了啦!畢竟想了那麼久,好不容易找到了,怎麼可以不佔為己有呢?! 這樣就太不符合我的個性了啦!
昨天媽媽看到了就問我:[幹嘛還要再買一本?]
我回答:[因為家裡那一本已經爛掉了啊!一翻就會掉下來,怎麼看?]
媽媽竟然很開心的說:[也是,那一本比你還老,是我大學的時候買的說,哈哈哈哈!]
然後他就去睡覺了,我也去睡覺了!
所以, 我還沒有開始看我的第五次紅樓夢.

ps. 對紅樓夢有興趣的人,請不要找我討論! 我只愛看,不愛討論,因為我看完就會忘記,然後再看一次!嘿嘿嘿....

btw, 我有一些已經看完的新書,想要看可以跟我借,不然很浪費,可以到我的書櫃去看看我有甚麼書可以借的.

台語版 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 快樂頌


用台語唱貝九實在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雖然唱過幾次英文版的,但是我發現唱台語版實在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首先,要我看著字念台語就已經快要轉不過來了,要是我直接講可能會方便一點;再來,各地的腔調不一樣,有些字的發音也不一樣,像我這樣臨時被叫去支援的槍手,根本不會有人跟我講嘛!只好邊唱邊聽大家怎麼念,真的是很困難哩!
加上正式演出那一次,我想我總共才唱了三次,真是太有趣了!還好我之前有唱過英文版的,不然就死定了,連旋律都還搞不清楚,一定會很可怕.
Anyway, 雖然當天冷的要命,又一直吹風,聽說有便當費兩百元我也沒有領到,這些都沒有關係!因為實在是個太有趣的經驗了,再說,能夠再遇到洪老師,還有甚麼比這個更值得的呢!

ps. 無關政治,純粹好玩,我去湊熱鬧而已喔!

----
相關新聞報導

以愛重生音樂會 千人合唱團唱出台灣之美
以愛重生音樂會 台語版第九號交響曲首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