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07

世事難料嗎?請相信自己的直覺

我很想要長篇大論的把我的想法記下來,但是覺得實在是懶惰,反正結論就是這樣子。世事難料,但是總是會有直覺上就知道是這麼一回事的事情。有時候雖然已經預料到了,但是總是要在真的看到聽到或是經歷了才會覺得受傷難過或開心雀躍。
不過我想說的世事不是甚麼大事,都是我周遭生活上的俗事。比方說,誰又談戀愛了,誰又出賣了誰,誰又偷吃了等等這種沒有營養的事情。有些是早就知道了,但是很久很久很久,真的是很久了以後才發生,有些是才想說應該是這樣子,沒多久就看到了或是被告知了。不過,我想我對於這些事情的直覺是來自於觀察統計的結果。這又讓我突然想到好像不知道到在哪裡看到或是聽到也有可能是我自己領悟的一個道理,那就是,女生的第六感或是說直覺,有一部分應該是因為觀察力跟敏銳度比永遠少一根筋的男生高強吧!

喔對!希望以後不要再有人把我說的話加油添醋天花亂墜的到處散佈了!這樣我就再也不跟這些人講話了啦!不過這些人也可以放心,我還是會跟這些人講話的,但是只會講五四三吧!哈哈哈


記錄完畢,上班真的有比在家裡閒晃有趣多了,在家裡比較累。

喔對,應該也要記錄一下,下禮拜一開始,我就要去上班啦!真開心!哈哈哈哈哈

Monday, August 27, 2007

讚讚讚的啦!

好可愛的哩!


順道一說的是,昨天在土耳其的比賽,只看了起跑就去打麻將賺錢去了,Fernando Alonso 跟 Lewis Hamilton 你們是怎樣?一下子就被超過去? 真是的。

Sunday, August 26, 2007

突然之間

突然之間
我想念起你的擁抱
想念你身上香香的味道
想念你寬寬的肩膀厚厚的胸膛
想念你的擁抱跟香香的味道
壞壞的笑
只是想念

David Lanham

David Lanham,我一直都非常喜歡他的作品。
最喜歡的一直都是這張桌面,有時候會依照心情更換他的其他作品當桌面。還有他的icon都設計的非常可愛,我已經用了不知道幾百年了,百看不厭的說。
一直都沒有想到應該要跟夏克約的朋友們說說這件事情,今天是因為看到一個叫做"夏日的BLOG傳說"這個活動的參賽者裡面有人用了他的小棉花糖人才想到的呢!
我最喜歡的 icon set 是他2005年的作品 Somatic Icons,超級可愛的,只可惜我現在用的電腦不是mac,不然就可以把theme換成 超可愛的 Somatic Theme了。等我以後有一天真的下定決心換成mac之後,就可以換了。
還有一件事情是以後一定要做的,等我有一天搬家了的時候,我一定要去買 Marshmallow Hunting 的 print版本掛在牆上。
報告完畢。

面試五六七八九

下個星期面試即將進入十位數(這是扣除掉複試以後的),突然想到應該要記錄一下五六七八九的狀況。
  • 面試五,8/16,早上。這家公司相當遠,不過坐捷運可以到,還算符合我不轉車不換車的原則。不過,應酬會非常多,而且還要喝紅酒,不考慮。
  • 面試六,8/17,下午。在南京東路上,一班車可抵達。這天是颱風天。我很喜歡這一家。在8/22去複試,到時候再看看結果。
  • 面試七,8/20,下午。非常遠,坐捷運以後大要走十幾二十分鐘才會到,也沒有公車可以到,完全不想去。
  • 面試八,8/21,下午。很近。要我馬上去上班,可是我還有別的面試,也想再等一等。前天決定還是回絕他。
  • 面試九,8/22,下午。也很近。是一家投顧,我也不知道他們為什麼要我去面試。很多很多人一起面試做測驗,從一點半到六點才被放出來,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乾等,感覺很差。雖然每個人還送兩百元的金石堂禮券,但是我也不考慮。

哈哈哈,我說不考慮的大概人家也不會考慮我,我有這種感覺。真巧!哈哈哈哈!

Friday, August 24, 2007

【夏克約料理】紅燒獅子頭

爸爸不在家
媽媽不煮飯
廚房我最大
今日菜單: 紅燒獅子頭









  1. 之前做法式吐司剩下來的吐司邊,不想要丟掉的時候,就會拿來做紅燒獅子頭。要切的碎碎的,然後半在絞肉裡面。有多少用多少,沒有就不會做獅子頭了。

  2. 豬絞肉。份量就看要做多大的頭跟做幾隻獅子,沒有一定,完全看心情。這次是直接看超市特價品裡面哪一盒最便宜就拿哪一盒。

  3. 大白菜,超級市場這次沒有長長的白菜,所以就用圓圓的白菜,反正只要是大白菜都可以。要買多大的白菜要加幾顆白菜,就看是想要補充多少纖維素的心情而定。這次採購是找最小顆的白菜來省錢,颱風過後的蔬菜超級貴的,只能意思意思一下。



  1. 醬油一定不可以用薄鹽醬油,不然會不夠鹹,而且味道怪怪的,加鹽巴也沒有用,上次爸爸做肉燥的時候我偷偷發現的。

  2. 要是家裡砂糖剛好用完了,我就會亂加蜂蜜來代替,味道也是不錯的,要加多少也是看心情的。

  3. 我會在絞肉裡面加一點胡椒跟香油,吃起來會比較香。就照一般電視上講的,量,少許,也就是看心情。

  4. 水,在滷獅子頭的時候,總不能全部都用醬油來蓋過食材吧,這樣一定會被鹹死,當然要加水啊。比例?不要再問我比例了,就說了,一切看心情啦!



調味料的部分,反正像我做滷肉一樣,比例看心情,只要可以蓋過我的獅子頭跟白菜及可。爸爸也是這樣教的,哈哈哈。

做法?以後有機會再看看吧!

Tuesday, August 21, 2007

第一百篇

只要我不刪文章,這就會是Zin跟夏克約的咕嘰咕嘰的第一百篇喔!真是神奇,不知不覺,就已經有一百篇了呢!那第一百篇要說些甚麼呢?最近都在跟夏克約一起聽音樂,不知道要寫甚麼才好。想到了再繼續好了!

Sunday, August 19, 2007

【毛寶兔到我家】小狗尿尿的味道要怎麼清除?

我們家的兩隻小狗在搶地盤,喜歡在桌腳,床腳,牆角,紙箱邊,還有鞋子旁邊尿尿,媽媽說我沒有教好。可是每次清理了之後不管用甚麼方法都還是會有味道,到底要怎麼清除呢?
真希望毛寶兔可以來救救我啊?!

interview schedule

好玩的日曆功能,來看看八月面試行程表。

面試很累,都要考英文,還要性向測驗。面試六的性向測驗結果,我溫和的指數是4,但是,獨裁的指數,竟然是7,讓我不禁要在心裡大喊,"這實在是太準啦",應該不會有人反對我才是吧!嘿嘿嘿~~

毛寶兔

很可愛,也很實用。今天終於想起來應該要推薦給大家。
我最喜歡的洗衣兔:
Clean Living@Mao Bao
還有其他也都很可愛,大家可以去看看: Clean Living@Mao Bao
報告完畢。

方才

昨天麻將從頭輸到尾,最近運氣真的不是很好。不管他。
一直到今天我才有勇氣去我一直很喜歡的地方,大概有一兩年了,以前是常常去的,但是最近不知道怎麼的覺得他是一個哀傷的地方,有意無意逃避,總是會跳過。今天,也就是剛剛,心血來潮,點了進去,發現,這並不是一個哀傷的地方啊!突然間讓我有一種平靜的感覺,不知道是因為他的音樂,還是他的文章,還是他的話。
其實這是一個很有名的地方,叫做黃俊郎.網誌

Friday, August 17, 2007

新玩意兒

這是我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的新玩意兒
可以聽MP3又可以聽 CD,真的是很方便。
也很美的哩!

順便,最近的生活處於停滯狀態,所以也沒有甚麼新鮮事。就是一個懶字。

Wednesday, August 15, 2007

面試二三四

有的公司一進去我就想走人了,有的公司是面試的人一進來我就知道我可以走了。
每次都要英文筆試,這麼久沒考試了,還真是不熟練。
而且,都沒有帥哥了說。
現在就只能等,都說要兩個禮拜以後才會有決定。那我就繼續亂丟履歷好了,不然怎麼辦?

Friday, August 10, 2007

面試

最近面試真的是如火如荼的展開,我才去了第一個就已經覺得很累了。
兩點鐘到達之後,填寫了基本資料,然後跟招募顧問談了一陣子,之後,跟董事長,也就是以後要是有錄取的話的老闆,又聊了一陣子。再來,跟人事又講了一陣子。還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才沒有,又來了一個年輕帥哥,用英文跟我聊了一陣子。這個時候,已經快要五點了。本來還要再跟誰誰誰談的,但是那個誰誰誰好像在講一個重要的電話,而且我想他們可能快要準備下班了,終於放我回家了。
這樣,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好像沒有面試這麼久過。

Wednesday, August 08, 2007

父親節

今天是父親節
很沒有良心的只打了一通電話跟爸爸說快樂,順便問他颱風是不是會延期回家。
果然延期了,然後兩個人就很酷的掛了電話。
最近沒有甚麼心情寫日記。想要寫的東西太多了,於是就懶了。
倒是面試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中,相當忙碌,每天都排個兩場,很累人。
還有,簡訊這個東西真是討厭,很花錢。我寧願接到電話或是留言,再也不傳簡訊了。要是我只是傳了一個簡訊跟爸爸說父親節快樂,一定會被罵說很沒誠意,已經夠沒有誠意了。

Friday, August 03, 2007

早晨

交通警察的嗶嗶聲
無線電話的鈴鈴聲
電腦按鍵的喀喀聲
兩隻小狗的汪汪聲
車水馬龍的轟轟聲
流水聲
腳步聲
滴答聲
聲聲不息

有趣有趣有趣

今天看到兩個有趣的新玩意兒:
1. 黑色Google

2. 彩色火焰蠟燭

報告完畢

Thursday, August 02, 2007

可喜可賀

嘿!
我很替你開心,將有一個新的開始。
希望你能夠漸漸走出陰霾,走出痛苦的過去。
我很替你開心,你是值得這一切的。
希望你能活出自己,開開心心的過每一天。
你的主替你關了一扇窗,也為你開了一扇嶄新的未來。
去吧去吧! 帶著你的笑容,努力往前去!

回不去了喔!

很多事情做了就不能後悔
一切都回不去從前

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
問了一個不該問的問題
做了一件不該做的事
都會回不去從前的

看到朋友這麼難過,我心裡也真不好受
感觸深刻是因為,我似乎也因為類似的事情,失去了一個朋友

唉!
因為一切都回不去了!

我愛糖果

"不要因為想贏而忽略了自己的特性與道路。這是每一個真正成功的人都明白的事。不要因為在一個小山坡上滑跤,就忘了自己原想征服聖母峰。" -- 吳淡如

最近我一直有在思考關於"夢想"這件事情。就像我說的,我以為我是沒有甚麼夢想的人,所以我才會寫說我沒有夢想。最近看了一本叫做筆記本圓夢計畫的書,還沒有看完,卻發現其實我有很多很多的大大小小的夢想,有的已經實現了,有的還在空中飄著。

我在想,最近對我來說,算是低潮期吧!很多事情都很有挫折感,雖然說不是第一次,當然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但是卻覺得是生平最沒有目標的一次。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不知道自己在想甚麼,不知道自己要的是甚麼。這種感覺,還蠻新鮮的。

有些人會羨慕我現在悠閒的生活,卻不知道其實我是過著自我放逐的日子,說是甚麼都不想,其實甚麼都在想,說是要懶下去,其實根本就辦不到,這也讓我很沮喪。每天睡到自然醒是很好,不過最晚也是早上八點;每天逛街打牌看電影玩Wii還不錯,不過已經膩了很久了。

前幾天看完吳淡如的新書,才發現其實我忘了很多很多的事情,不想要去想起。

你們以為我真的想要做貴婦嗎?
我根本不是做貴婦的料,而是天生勞碌命。
不然怎麼會沒事做就一直生病?